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

巴西「狗鎮」超壯觀

標籤:巴西狗鎮,狗鎮
在巴西有一座十分壯觀的「狗鎮」,由一個愛護動物的民間組織為流浪貓狗建造上千座小屋,供牠們吃住及遮風避雨,大約有1600隻狗和200隻貓在此生活,已經超過負荷量,環境也相當困窘,該組織也期盼能獲得政府幫助。 


這座「狗鎮」(Dog town)位在巴西的南卡西亞斯(Caxias do Sul, Brazil),佔地約3英畝大(約3600坪),土地是由地方自治單位捐贈的;但建立和經營是由民間團體「動物之友協會」(Friend of Animals Society)辛苦維持,他們是一群愛護動物的志願義工,成立於1998年。 

會來到「狗鎮」生活的貓狗們,不外乎是流浪或受虐動物。這裡非常擁擠,已經超過負荷能力,因為每天都有新成員加入,雖然也提供民眾認養,但新增的犬隻往往超越被收養的數目,每個月都要吃掉12噸以上的飼料。 


「動物之友協會」當初建造約1000座小屋,但收容的狗兒卻已超過1600隻,貓咪也有200隻以上;加上經年累月,小屋都已經破舊不堪,所以當地居民也把「狗鎮」稱作「狗狗貧民窟」(dog favela, or dog slum)。 

今年6月,「狗鎮」被美國《時代》雜誌報導,「動物之友協會」也藉機表示,他們非常渴望獲得巴西政府的金援,好讓他們將狗鎮破舊的環境與小屋重新整頓一番,希望能照顧更多的流浪動物。 



BloggerAds

BlogAD

熱門文章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PostRank